今天是:
乡村旅游示范带项目简介

来源:力迅交投集团日期:2020-03-23 16:32阅读量:1909

旅游扶贫是通江县帮助贫困人口致富的重要内容,通过对贫困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运营和保护,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根据《通江县“十三五”旅游扶贫专项规划》为了积极创建全国旅游扶贫试验县,充分发挥旅游在扶贫攻坚中的推动作用,促进通江县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运营与保护,加快推进景区及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和维护,带动通江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受益范围

通江县旅游扶贫项目包括一条旅游乡村环线,涉及新15个村(其中3个贫困村),贫困户312户(1042人);高明新区10个村(其中3个贫困村),贫困户229户(762人);芝苞乡-至诚镇-沙溪镇乡村旅游线路,包括芝苞乡、云昙乡、唱歌乡、至诚镇4个乡镇共21个村(其中8个贫困村),共贫困户587户(2091人)。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1)新场油菜花海标段(已完工):乡村旅游道路工程1.8公里,停车位、旅游厕所2座、游客接待中心一座等。

2)银耳博览园标段:20000平方米广场一座等。

3)唱歌石林景区标段:唱歌石林景区环线路4.5公里、停车位、旅游厕所3座,游客接待中心一座等。

4)唱歌石林国家AAAA级景区提升改造项目:景区内已建1公里步游道进行升级改造,新建步游道3公里,核心景区景观打造,特色小镇300米街道进行柔化处理,实行人行道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