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廉洁自律修党性·风清气正铸党魂

来源:力迅交投集团日期:2023-05-10 11:45阅读量:266

廉洁自律修党性·风清气正铸党魂


为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铸牢党员干部职工法纪意识,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427日,通江县力迅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巴中化成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洁自律修党性·风清气正铸党魂”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化成法纪教育基地,大家集体开展了廉政宣誓,先后参观了警示教育厅、影视厅、示范教育厅等展厅,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代价》。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苏川同志以《廉洁自律修党性·风清气正铸党魂》主题讲了廉政党课。


苏川指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定动作,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硬性要求,同时也是推进“五粮春”系列案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纪律认识,坚定必胜信心,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力迅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苏川强调,要做一名“四个到位”的清醒者。一要管理监督到位务必树牢“严是爱、松是害”的观念,要以“救人”的勇气严于管理,把“不准”的管死,把“不该”的摁住,把“允许”的导正,把“提倡”的办好,切实做到管理上不放“空档”,没有“盲区”、不留“死角”,坚持不懈地抓好队伍管理教育,力求做到在执纪上没有真空地带,努力实现公司“零违纪”。二要教育提醒到位。“智者用别人的惨痛教训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的沉重代价唤醒他人”,全体职工要强化守土尽责意识,做到不厌其烦地“常敲警钟”,持之以恒地抓好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警钟长鸣,加强沟通、疏导关怀;不怕拒斥地“勤拉袖子”,及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打招呼、作提醒,防微杜渐。三要正风肃纪到位。“零容忍”的态度抓好队伍的正风肃纪,始终盯住问题不放,问题得不到有效纠正不放手,敢于面对,勇当“铁匠”,动真格,真碰硬,不当“木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问题视而不见,更不做“泥水匠”,东搅西搅和稀泥;要敢于瞪眼红脸,不“辣味”和“火药味”,不怕困难,拉得下个人情面,丢得开私心杂念,揭短亮丑不留情面,点名道姓不迁就照顾,严肃处理违纪行为,提高纪律规定的执行力,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四要示范引领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已率众,在严以修身、严以律已、严以用权上为干部职工做好表率,当好排头兵;牢固树立“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观念,带头遵守纪律,时刻敬畏法律、敬畏纪律规定,做事有尺度,行为有约束,以自身的言正、行正、身正,为干部职工传递正能量,主动接受监督,不当特殊人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地、无条件地遵纪守规,严守党纪红线,筑牢廉洁防线,夯实道德底线,把握交友界线。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苏川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要谨慎用权,守好廉洁关。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始终保持廉洁用权定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切实树立正确权力观、规范权力使用、反对特权思想。三要强化务实担当,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树立正确业绩观,提高自身免疫力,促进全体职工更好地担当作为、忠诚履责、干净做事,全力抓好项目建设、项目储备、投融资等重点工作,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四要坚守八项规定,加强遵章守法。重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紧盯党员干部及职工“八小时以外”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参与此次活动的集团班子成员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谈了感想和体会,一致认为此次活动震撼心灵、收获很大、感触很深,这次廉政警示教育很及时、很有必要,有助于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大家表示,将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切实廉洁自律、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