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专题会

来源:乐天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日期:2023-09-05 11:26阅读量:134

2023831,集团公司组织召开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集团公司、子公司班子成员,全体管理人员、在建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尚坤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深刻分析当前全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并对集团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关键在于要扎扎实实地抓好落实。公司上下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把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及应急预案,各部室、子公司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召开安全会议。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认识,强化对在建项目人员的安全培训,加大对公司全员安全培训工作的督导指导力度,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排查安全隐患,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的原则,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工程开展常态化、动态化排查,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四是压实安全责任,提升责任意识,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集团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各项行动,引以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五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雨情、汛情、灾害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反馈及时、指令下达及时、抢险措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