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

来源:乐天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日期:2023-10-09 15:26阅读量:77

     2023922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集团公司、子公司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总支书记苏川主持。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种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体党员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集团各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实绩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及县国资委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推动干事创业、认真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精心开展理论学习。要突出学习重点。组织集团党员干部职工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掌握基本内容、基本观点、基本要求。立足集团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企、关于国企党的建设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抓实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制定具体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体会。要丰富学习载体。组织党员充分利用好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川陕省委党校旧址、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性现场教育。要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线上学习平台,灵活采取线上推送、送学上门等方式,抓好退休职工党员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二是着力推动干事创业。要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在推动集团发展、实体经营、项目推进、项目投融资、项目储备、服务职工群众中当先锋、打头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团党员根据自身实际在交通建设、市政管理、助力城乡发展等方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积极主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主题教育中,在集团选树宣传一批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树立可信可学、可追可及的榜样。集团各党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蒲丽蓉、景祥俊等模范人物和身边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三是认真检视整改问题。要找准突出问题。集团各党组织要围绕执行上级党委决策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检视分析。集团党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从政治觉悟、党员意识、为民服务、遵规守纪、道德操守、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差距和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集团各党组织要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开。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集团各党组织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集团各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集团党总支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任副组长,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乐天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部经理为成员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集团各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统筹安排,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会议要求,要注重统筹兼顾。要坚决防止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两张皮”,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底线工作和实体经营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